2015/11/03

從夜總會到擂台,為摔角手圓夢的「地下社會」——Scarlett Bordeaux 的故事

Scarlett Bordeaux 在「地下社會」夜總會。(Andrew A. Nelles/ For The Chicago Tribune)

摔角手 Scarlett Bordeaux 的正職是在夜總會「地下社會(The Underground)」擔任遞酒服務生,但她的目標是進入 WWE。


Scarlett Bordeaux 是夜總會「地下社會(The Underground)」裡年輕的遞酒服務生,她的工作是為大戶和名人送上高價的酒品。服務生們面容姣好——在 Bordeaux 身上就是那一頭俏麗的粉紅色頭髮吧,在在向客人提醒,他們正置身於城市裡最高級的俱樂部。Bordeaux 自去年(2014)十月開始,每週在「地下社會」工作三至四晚,對畢業自哥倫比亞學院(Columbia College)的她來說,這份工作除了帶來收入,還有彈性的工時,讓她得以從事真正的熱情所在:職業摔角。

通常每個月一到兩次,Bordeaux 會啟程上路,和另外五個人擠同一部車,開上十六個小時,去進行獨立摔角團體的表演。她的角色從摔角手到女助理(就像 Miss Elizabeth 擔任陪伴 "Macho Man" Randy Savage 的角色),甚至是擂台司儀,就像下週六在「榮耀擂台(Ring of Honor,通常簡稱 ROH)」於芝加哥里奇(Chicago Ridge)Frontier Fieldhouse 的演出中她將會扮演的那樣。他們的車子很破,路程中也幾乎不會去狂歡作樂——團體可負擔不起開銷

「我身上從來沒有一大筆錢,」23 歲的 Bordeaux (她的真名是 Elizabeth Chihaia)上個禮拜在「地下社會」敘述她的生活轉變,「當我開始在『地下社會』工作時,家裡的經濟狀況非常糟糕,沒有暖氣、沒有熱水,我身旁的摔角朋友大部分都做著法定最低工資的工作。我來到這裡,看客人花數千元在香檳上。這是從一個極端到另一個極端,讓我感激我擁有的一切,並且努力工作。」

Bordeaux 出生於 Edgewater 的社區,隨後被送往羅馬尼亞與祖父母同住,六個月大時,父母試圖在美國定居下來。她四歲回到美國,一個英文單字都不會說,但很快就跟上進度了。等到她進入 Orland Park 的 Carl Sandburg 中學時,Bordeaux 加入了合唱團,也常跟朋友一起去溜冰。



她形容自己是一個孤獨的人,這或許可以解釋為何她完全沒有興趣參加高中畢業舞會,那是 2009 年的事了。相反的,她和朋友跑去看了全美摔角(All American Wrestling,AAW)在 Berwyn 的 Berwyn Eagles Club 舉辦的大會,儘管當時她對摔角一無所知。

「看到女生在從事這項活動,我第一個念頭是『我也可以!』」Bordeaux 說,她也對摔角中的戲劇張力印象深刻。「我從來不是那種會乖乖坐在觀眾席的人,小時候看到樂團在餐廳表演,我會過去問他們能不能讓我也唱首歌。」

為了更加了解摔角,Bordeaux 花了幾個月自願幫忙 AAW 排椅子、賣彩票。後來 AAW 的創辦人 Danny Daniels 打給她,要她在擂台上吃一記 Piledriver(打樁機,讓對手看似以頭部撞擊地面)。Bordeaux 對這個危險招式完全不熟,只被告知要「把下巴縮好」,她答應了,也照做了。結束後,她回到更衣室,摔角手們向她倒了一整桶雪,「歡迎進入摔角業界!」他們說。

「我媽起初認為這完全是在浪費時間,」 Bordeaux 說,「她覺得危險,她看過一場在俄亥俄州的演出,完全不喜歡。觀眾對著我大吼,一個五歲的小朋友還對我比中指。Tommy Dreamer 在比賽中對我使出一些高危險性的招式,像是炸彈摔(Powerbomb)或打樁機之類的。到今天,她沒有再去看任何一場比賽了。即使她現在為我感到驕傲,因為從摔角中看到了一些什麼,但她還是覺得摔角這一行沒辦法打很久,還有,擔心我會受傷。」



Bordeaux——在「地下社會」她的綽號是 Scarlett,她說靈感來自經典的好萊塢——至今都在努力避免嚴重受傷,還好出現在「地下社會」時身上都沒帶著明顯的瘀青或傷痕。這是件好事,可以省去解釋摔角手生涯的一切麻煩。但她可不是對身為摔角手感到丟臉,只是對人們一旦了解她在做的事,就會拋出的評論或問題感到厭煩而已。例如:「摔角?妳是說果凍摔角(jello wrestling,泥漿摔角也屬此類)嗎?」還有「妳可以背摔(bodyslam)我嗎?」Bordeaux 說她的同事們,才真的是對摔角感興趣的人。

「職業摔角和夜總會的交集並不多,但我們知道她會表現很好,因為擂台上可要非常努力才行,」Scott Horwitch 說道,他是「地下社會」的總經理。「她可能是我們最傑出的服務生了,如果你擋到她的路,她會給你一個開玩笑式的十字固定(armbar)。上禮拜她對客人使出她的招牌動作,還跳到客人的背上……我們有時候會開玩笑:『嘿,Scarlett,妳可以去女廁把那些醉倒的女士們趕出來嗎?』」

當 Bordeaux 的機會出現,「地下社會」並沒有擋住她的路。機會來了,WWE 問她是否能扮演摔角手 Adam Rose 出場時的臨時演員,直到現在,她已經幫忙十五次了。就像絕大多數在摔角業界打滾的人,為 WWE 工作是她的終極目標。WWE 告訴 Bordeaux,她需要打更多比賽來充實自己,她同意。

她開始在 WWE 摔角手 Seth Rollins 開設的摔角學校(The Black & The Brave Wrestling Academy)訓練,希望能參加下一季的 WWE 選秀節目「Tough Enough」。「我從沒想過朝九晚五的工作,」Bordeaux 說,「我沒辦法坐在辦公室裡的小隔間。至少十年之內我也不會結婚或有小孩,我想四處旅行,認識不同的人。」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謝謝您留下寶貴的意見,不管是抓出錯字、補充說明或相互交流都非常歡迎。